关于举办2019年全校学生英语演讲比赛的通知
日期:2019-05-22 16:12:53  发布人:admin_jwc  浏览量:3382

 

 

 

 

                                教务处[2019]22

 

关于举办2019年全校学生英语演讲比赛的

 

 

各教学单位: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英语口语表达能力、英语水平与实践能力,学校决定举办2019年全校学生英语演讲比赛。现将有关比赛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校2017级本科生。

二、比赛方式、时间与地点:

本次竞赛分初赛、决赛两个阶段进行。

1.初赛:5月中、下旬,由各班班委组织,各班择优推荐2-3名学生参加决赛。

2.决赛:611日(星期二)13:0015:30,由教务处与文学院组织。

3.地点:懿德楼306308410教室(具体赛场待抽签决定,候考室设懿德楼204教室)。

三、组织与报名:

本次竞赛由教务处与文学院联合举办。请各教学单位认真组织学生踊跃参赛,报名截止时间为67日。

联系人:张老师(电话:82825070,报名地址:懿德楼202)。

四、比赛内容与形式:

1.命题演讲:每位选手演讲时间为3分钟,题目为The Future is Now

2.即兴演讲:每位选手演讲时间为2分钟,题目由选手当场抽取。

五、评分标准

1.演讲内容(40%):要求紧扣主题,观点鲜明,内容生动,具有创意性,演讲结构清晰,论据充足,逻辑性强;

2.语言表达(占40%):要求语音准确,语调准确,表达流畅,富有感染力;

3.形象与综合印象分数(占20%):比赛当日要求着装简洁大方,举止得体,能够灵活运用表情和肢体语言。

六、奖励办法:

本次比赛分专业组、非专业组两组,按参赛人数的5%10%15%20%分别确定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由学校颁发获奖证书,并且择优推荐参加湖南省2019年度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

七、其他:

关于2018级本科生参赛的说明:2018级本科生由任教本班《大学英语》课程的老师自行组织参加本次竞赛,但本次不参与评奖,学校将择优推荐参加本年度英语演讲比赛培训、外研社杯英语演讲比赛等活动。

 

 

                               教务处     文学院

     2019522

 

 

 

附件:

2019年湖南女子学院英语演讲比赛决赛方案

 

一、比赛宗旨

增强学生们对英语学习的兴趣,提高学习英语的热情,营造浓厚的语言学习气氛,锻炼其英语口语演讲水平和表达能力,展现个人风采,为参加湖南省高等学校2019年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选拔人才。

二、组织机构

1.主办单位:教务处

2.承办单位:文学院

三、人员安排

1.评委:

1)专业组:彭思聪、王曙、贺芬芬、欧惠

2)非专业组:黄振华、覃晓莉周娇燕、谭舒心

2.工作人员:张立

四、比赛时间:2019611日(星期二)下午1300-1530

五、比赛地点:

懿德楼306308410(具体赛场待抽签决定;候赛室在懿德楼206

六、比赛题目:

1.命题演讲:每位选手演讲时间为3分钟(左右15秒),题目为The Future Is Now,准备时间一周;

2.即兴演讲:选手演讲时间为2分钟(左右15秒),题目由选手当场抽取。

七、参赛对象

1.本次比赛参赛对象面向所有17级本科生。

2.参加全校比赛的学生由所在教学单位进行初选,每班推荐2—3人,再将参赛名单于67日前报文学院张立老师处(办公地点:懿德楼202办公室;邮箱:42190122@qq.com)。

八、比赛形式

1.命题演讲: 按照规定的题目每位选手演讲3分钟,正负时间差不得超过15秒,在245秒时语音示意提醒。

2.即兴演讲:选手当场选取题目准备3分钟之后,进行演讲,演讲时间为2分钟,正负时间差不得超过15秒,在145秒时语音示意提醒。

3.比赛分专业组与非专业组进行。

九、分值分布

1.总分:100

2.命题演讲占50%,即兴演讲占50%

十、评分标准

1.演讲内容(40%):要求紧扣主题,观点鲜明,内容生动,具有创意性,演讲结构清晰,论据充足,逻辑性强;

2.语言表达(占40%):要求语音准确,语调准确,表达流畅,富有感染力;

3.形象与综合印象分数(占20%):比赛当日要求着装简洁大方,举止得体,能够灵活运用表情和肢体语言。

十一、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分专业组、非专业组,按参赛人数的5%10%15%20%分别确定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由学校颁发获奖证书,并且择优推荐参加湖南省2019年度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

 

说明:

1.请评委老师提前20分钟到懿德楼409办公室领取即兴演讲题目;

2.学生自备已备演讲稿两份,于12:30在懿德楼206教室候场,比赛顺序以现场抽签顺序决定。

3.比赛于13:00准时开始,请参赛选手不要迟到。         

核发:0 点击数:3382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