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打造学习型组织在路上
日期:2018-09-24 08:34:04  发布人:admin_jwc  浏览量:399

2018年9月22日下午,教务处全体教职工在二楼会议室召开处内学习会议,该次会议作为部门学习型组织创建的相关活动之一。会议由教务处王凤华处长主持。

会议伊始,参会人员下发部门学习资料,资料内包含今年下半年事关高校教育发展的大会精神。王凤华首先就学习对个人发展和部门运行的重要性作出指示,并就部门系列学习活动作出安排。接下来,王凤华以6月21日在四川召开的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为线索,先向大家就大会主要精神进行了传达,陈宝生部长的讲话浓缩为三个要点:“思想精神”高屋建瓴,“两个基本点”振聋发聩,“写好奋进之笔”深刻务实,给全国高等教育的发展指明了发展道路。回归到本校的建设,王凤华提出希望作为学校教育管理人员,能严抓教学秩序,管理课堂教学;项目建设引领作用,大力推广典型经验;严格过程管理,提高论文、试卷等质量;强化教师主体责任,回归教学本真。提出质量是教学的主题这一主旨。随后,黄乘政副处长就分管的课堂教学工作与大家分享感悟。他提到,秉承有效课堂的建设,要加大课堂教育性、民主性、积极指导性、科学性、共同参与性,发挥课堂教学的激励原则、发展原则、自律原则、个别差异原则、爱心原则,打造“金课”,杜绝“水课”。接着,文宁副处长从自身授课的感受谈起,再次声明学习的重要性。同时,将所分管的实践教学与教务处上下的工作有效对接,提出教务工作是整体,环环相扣,勉励大家为全校教学规范共同努力。

会议最后,王凤华对后阶段的部门学习作出安排。下阶段,全处各科室将就各自负责的部门制度与大家介绍交流,为提升全处人员教学管理能力而共同进步。

 

核发:0 点击数:399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