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4年普通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和已立项项目中期检查与结题的通知
日期:2014-03-31 09:45:44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56

发表时间:2014年03月31日 09:45  来源:湖南女子学院 【字体:  
文件内容

   各普通高等学校:

为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我厅决定组织申报2014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不包括高职院校),并对已立项项目进行中期检查和结题验收。项目申报、评审、结题等按《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管理办法》(2012修订)实施。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研究范围

项目研究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主动适应我省加快推进“四化两型”和建设教育强省的需要,以提高质量为主题,紧密结合高等教育发展中的热点、难点和重点问题,坚持育人为本,遵循教育规律,大力推进教育综合改革,着力培养学生的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

研究项目限于本专科教育层次。今年申报项目仍包括学校自主评审项目和出版社资助项目两个部分。普通教育和成人教育项目为学校自主评审项目,公共外语为出版社资助项目。

申报项目时,学校应围绕高等教育教学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开展研究,也可根据学校教学改革规划情况确定项目研究选题,统一组织教师申报遴选,组织力量集中开展项目研究。我厅确定的重点改革研究选题如下:

1.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标准的研究和实践

2.专业课程教学内容和教学体系改革研究和实践

3

核发:0 点击数:256 收藏本页
分享到